洛子渡

wb:洛子渡luo。微信公众号:洛说作文 B站:洛子渡

priest《锦瑟》《兽从之刀》《坏道》《七爷》《大英雄时代》《脱轨》《一树人生》《终极蓝印》《最后

这几本书的句子我整理的不多,就放在一起了,欢迎评论补充*(^o^)/*

既然张我一副唇舌,为什么事事逼我三缄其口?

 ——《锦瑟》

 既然生我双耳,为什么听不见半句真言?

 ——《锦瑟》

 受尽撕心裂肺之痛,方能回归本源。

 ——《锦瑟》

 人的一生之中,总要有那么一两个人,是可以不用百般度量,只是相逢便一笑的。

——《锦瑟》

 

既然群狼环伺,我一身独往,也能替你杀出一条血路来。生既无愧,又有何畏呢?

 ——《兽从之刀》

 天底下独一无二的东西,必要用天底下独一无二的苦,才能换来。

 ——《兽丛之刀》 


走过所有苍苍莽莽、鬼魅丛生,踽踽一人,而让我遇到你——才知道上苍其实也没有亏待我多少。 

——《坏道》

-我不扛也总得有人扛

-别人扛不住了,还有我呢。除非你不要我,或者……我死了。

 ——《坏道》

 你知道,有的时候,山盟海誓什么的,不是放在嘴上说的,而是放在心里念着的,在腹里兜转几圈,彼此明了,万般滋味都如鱼饮水,不足为外人道也,只是细水长流地流淌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中。

辗转一生,繁华过尽,一世转身,总有他。

——《坏道》

 有时候滥情,其实是因为心里最深最深的地方,有那么一份不足为外人道的痴。

 ——《坏道》

 

人世繁复,不可深思,深思即是苦。能一壶浊酒,大梦浮生者,是大智者,也须得有大福气。

——《七爷》

 这辈子心里都只有你一个人,下辈子也是,下下辈子也是,只有没有魂飞魄散,就永远念着你这个人。

 ——《七爷》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已。我想着你,你便来了而已。

 ——《七爷》

 -大将军,过刚易折。

 -宁折不弯。

 ——《七爷》

 这世间谁也不是谁的谁,各自南北东西任寂寥,可偏偏为他牵肠挂肚,诚惶诚恐。

——《七爷》

 ……没有一个人,会这样上来于这音尘易散的长亭古道上紧紧地抱他一下,说一声我想你了。 不为别的,只是想你了,只是你这个人。

 ——《七爷》

 你不当真,我当真。

 ——《七爷》


“告我地球同胞,敌人没有无往不胜的锋锐,并非无可战胜之神,但有我浩然军魂一息尚存,必与这些数典忘祖之辈血战到底,以安我同胞生者之心,慰我同胞死者之灵。我等愿身化飞灰,扬于百万星河。”——直到黎明前的最后一刻。

 ——《大英雄时代》

 万山为兵,人海为盾。向亿万星辰,向所以活着与死去的人汇报一声——我军虽一溃千里,仓惶逃窜,却始终不敢苟且,

 昔日之耻,就此血洗了。

 ——《大英雄时代》

 一个人,如果能在晨曦中死去,那么他的一生纵然饱经忧患,想来也能别无所求了。 星尘散尽,曙光乍破。

 ——《大英雄时代》

 所有死去的人并非无影无踪,他们被埋在活着的人的骨血里。

 ——《大英雄时代》

 

 道歉也好,示爱也好,世界上没有任何语言,可以追溯过去的时光。过往,可以谅解,可以淡忘,甚至相逢一笑间恩仇全泯,唯独不能更改。

 ——《最后的守卫》

 

人怎么能明知道虚假,还沉浸在不存在的虚无里呢。

 ——《游医》 


相爱是一瞬间的事,相思可以跨越时空,可是相守,是一生一世的承诺。承诺风雨同舟,相依相持,承诺阴晴贫富,执子之手。

 ——《一树人生》

 壮士断腕而面不改色,要么是他心里如铁,要么……是他已经习惯了疼痛和失去。

 ——《一树人生》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没有公理的,公理只存在在弱者的怨恨和自我安慰中,以及强者的良心里。

 ——《终极蓝印》

 

蝴蝶是没有办法扇着一边翅膀活下去的,有些人与其被人摆布而生,宁可殉道而亡。

——《脱轨》

 全世界那么多人都活的像狗一样,我却想活出个人样来。

 ——《脱轨》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身处挣扎不脱的泥沼里,但是认真找一找,七步之内总能找到一个更惨的,哪怕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起码他还活着。生命本身才是那块奇迹般的基石。

 ——《脱轨》 

 

只要人世间还有一点值得眷恋的温暖,他便能无畏地走向他该去的地方。也许那份感情难以穿越生死,可是它存在过,那就足够了。 

——《逆旅归来》

即使今天天涯,明天海角,行至哪里,哪里就可以是家。

 ——《逆旅来归》 


评论(5)

热度(2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