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渡

wb:洛子渡luo。微信公众号:洛说作文 B站:洛子渡

priest刀向句子整理

欢迎评论补充(>^ω^<)

 所谓“体面”,原来就像一层薄薄的纸皮,挖空心机地辛苦经营,临到头来一扯就掉,里面狼狈的皮囊轻易就捉襟见肘。

 ——《默读》

 皮囊往往把真相藏得滴水不漏。

 ——《默读》

 但凡肉体凡胎,一生有千百种遗憾,诸多种种,大抵都可归于这六个字:对不起,我害怕。

 ——《默读》

 他像个在未央长夜里跋涉于薄冰上的流浪者,并不知道所谓“一生”指向哪条看不见的深渊寒潭。

 ——《默读》

 没有了……怪物都清理干净了,我是最后一个,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

 ——《默读》

 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提高警惕,但是不能让她怕穿碎花裙子,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的?

 ——《默读》

 

每一代人的上下求索,都是从亲手将父辈埋进土里那一刻开始的。

 ——《六爻》

 这世上,伤人最深也不过“无能为力”四个字。

 ——《六爻》

 仿佛甜只有一瞬,苦却苦了很多年。

 ——《六爻》

 想必若能死而无憾,就算是飞升了吧。

 ——《六爻》

 外有天大地大,我独身陷囹圄。

 ——《六爻》

 只觉千丈深渊,未及心上一捧桃花潭。

 ——《六爻》

 洪荒千年的寂寞只融化在一个人身上,相依为命久了,牵绊早已深似北冥之海,只多看那个人一眼,心里就是一片草木荣华。至于其他……为师岂敢。

 ——《六爻》

 既称尘缘,便似喧嚣。来尔复往,不可追矣。

 ——《六爻》

 

他孤独的世界有无边疆土,而他头戴王冠,站在尽头,左右都是纸糊的侍卫、铁打的臣民,死气沉沉地簇拥着他这个唯一的活物,让他自己跟自己登基加冕,自己跟自己画地为牢。

 ——《过门》 

 那时天还是清的,地还是厚的,交通还是拥堵的,地球还没有毁灭,余下的年岁也依然丰盈。而当年的校舍房屋、书本纸笔都已经放旧。

 唯有旧人成了新。

 ——《过门》

 “我一辈子都爱你。”

 这一句话中像是有两条闪电穿过徐西临的耳膜,惊天动地的那条是“一辈子”,细小的余震是“爱”,一起摧枯拉朽地席卷过他,这让他那仅存的理智孤掌难鸣。

 ——《过门》

 言语如锤,一落千斤,怎么能脱口而出?

 只是少年人心易鼓噪血易热,总是不明白这个道理。

 ——《过门》

 凡人的肉体终会腐烂,灵魂也难以不朽,一个人会变成什么样,是连自己都无从预测的,或者被诱惑,或者被逼迫,蒲苇并不坚韧,磐石也终有转移,山盟海誓这玩意再挂在嘴上,可能也只剩下说嘴打脸的作用。 

 ——《过门》

 他曾经以为,只要自己向前走,不断地向前走,不断地强大,总有一天,能挽回失去的东西,后来才明白,世界也在向前走、不断地走,旧的东西不断地变质蒸发、灰飞烟灭。没有什么会等他。

 ——《过门》

 

 花好月圆,美满如璧,好像都得瞎猫碰死耗子,人间深情只有那么一点,疯子拿去一些,傻子登去一些,剩下的寥寥无几,怎么够分?

 ——《杀破狼》

 

 亿万星河里,浮起赴死的人。

 ——《残次品》

 消失的人就像蒸发的水,从此在星辰大海中杳无痕迹。

 ——《残次品》

 

梦不知何时醒、何时灭,纵然天崩地裂,也见不得天日,原来都是青天白日下不敢细想的思量……那是从来无处表白的,那些生不得、死不得、忘不得也记不得的心。——《镇魂》

 原来他费尽心机想要得到的人,最后却是被自己亲手推开的。原来他机关算近的要来的同生共死的承诺,最后却是被自己先毁了约。

——《镇魂》 

 流年那样无理残忍,稍有踟蹰,它就偷梁换柱,叫人撕心裂肺,再难回头。

——《镇魂》

 我既然肯为了你死,当然也肯为你活着,我求仁得仁。你一直也没掉过眼泪,别为了我哭。

——《镇魂》

 有一个人,我和他萍水相逢,什么关系也没有,在他心里,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

 ——《镇魂》

 原来有一种爱情,是插在心上的刀。

 (出自莫言先生的《生死疲劳》)

 ——《镇魂》

 

他一生所渴求的,全都伤他至深。 而他一生所憎恶的,全都令他魂牵梦萦。

 ——《大哥》

 “我不是死了,只是走了。”并非死别,只是生离。 痛苦与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大哥》

 

 周遭满是欢喜,我只顾着心疼。

 ——《山河表里》

 但是……大概人的一生中,总有那么几次片刻,是沧海桑田的吧。

 ——《山河表里》

 

幸好,我还没有特别喜欢你。

 ——《天涯客》

 凉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几番世道蹉跎……也不过一声“相见恨晚”。

 ——《天涯客》

 

既然张我一副唇舌,为什么事事逼我三缄其口?既然生我双耳,为什么听不见半句真言?

 ——《锦瑟》

 受尽撕心裂肺之痛,方能回归本源。

 ——《锦瑟》

 

天底下独一无二的东西,必要用天底下独一无二的苦,才能换来。

 ——《兽丛之刀》 

 

 这世间谁也不是谁的谁,各自南北东西任寂寥,可偏偏为他牵肠挂肚,诚惶诚恐。

 ——《七爷》

 你不当真,我当真。

 ——《七爷》

 

万山为兵,人海为盾。向亿万星辰,向所以活着与死去的人汇报一声——我军虽一溃千里,仓惶逃窜,却始终不敢苟且,

昔日之耻,就此血洗了。

 ——《大英雄时代》

 

壮士断腕而面不改色,要么是他心里如铁,要么……是他已经习惯了疼痛和失去。

 ——《一树人生》


可是,池塘里一旦沉着个不能碰的真相,表面上的月影花香,就都成了稍纵即逝的浮光。偷来的慰藉,总归是要还回去的。

 ——《无污染无公害》


评论(7)

热度(168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