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渡

wb:洛子渡luo。微信公众号:洛说作文 B站:洛子渡

名人名言·高考素材

最近准备期末考,整理了作文可用名言名语

*人类的一切智慧都蕴藏在这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基督山伯爵》大仲马

*愿你能看见让你大吃一惊的东西,愿你能感受从未有过的感觉,愿你能结识有不同观点的朋友,愿你的人生让你骄傲,如果没有,愿你还有重来一次的勇气。——斯科特《返老还童》

*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张爱玲

*生命像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蚤子。——张爱玲

*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该有诗意的世界。——王小波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泰戈尔

*一个人不成熟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轰轰烈烈地死去,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尔谦恭地活下去。——赛格尔《麦田里的守望者》

*太阳只能照进成年人的眼睛,但它可以照进孩子的心灵。——爱默生《论自然》

*物质只是空壳,它苍白无力,转瞬即逝。——周国平

*人重要的不是身处何处,而是心向何方。——林清玄

*未经审视的生活不值得过。——苏格拉底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雨果

*真正的文化以同情和赞美为生,而不是以憎恶和轻蔑为生。——威廉·詹姆斯

*我们通晓地球到星辰的广袤空间,却在地面到头骨之间迷失了方向。——辛波斯卡

*深窥自己的心,而后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培根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萧伯纳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泰戈尔

*有勇气做真正的自己,单独屹立,不要想做别人。——林语堂

*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借口。——罗曼·罗兰

*一个人唯有敢正视现实,正视错误,用理智分析,彻底感悟,才不至于被回忆侵蚀。——傅雷

*拼着一切代价,奔你的前路。——巴尔扎克

*也许爱不是热情,也不是怀念,不过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张爱玲

*不要因为走了太远而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纪伯伦

*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罗曼·罗兰

*灵魂没有翅膀,也能去任何地方。——阿来《尘埃落定》

*世间万物,唯人性儒。——荷马《奥德赛》

*鸟系上了黄金,鸟就飞不起来了。——泰戈尔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朝圣路,每个人孤独的路便组成了人类这一时代的精神家园。——周国平

*到头来,你活了多少岁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如何度过这些岁月的。——林肯

*世界就是一座供奉不和谐之神的巨大神庙。——伏尔泰

*简洁是智慧的灵魂,冗长是肤浅的藻饰。——莎士比亚《哈姆雷特》

*优等的心,不会华丽,但必须坚固。——毕淑敏

*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罗曼·罗兰

*强者自救,圣者渡人。——《肖申克的救赎》

*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让你重获自由。——《肖申克的救赎》

*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月冷笼沙,星垂大荒。一个自由人,在追赶监狱。——高尔基

*誓言用来拴住的骚动的心,终就拴住了虚空。山林不向四季起誓,荣枯随缘,海洋不需对沙岸承诺,遇合则兴。——简嫃《海誓》

*这是一个以物易物的时代。除非与生俱来,否则,一个人总得拿他所有的,去换他所没有的。——亦舒

*我这个人走得很慢,但是我从不后退。——林肯

*我们若已接受最坏的,就再也没有什么损失。——卡耐基

*既然我已经踏上了这条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康德

*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路再长,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席慕容

*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过这一生,就太长了。——莎士比亚

*即使断了一条弦,其余的三条弦还是要继续演奏,这就是人生。——爱默生

*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塞林格

*不管伤口有多深,总有痊愈的一天。但遗憾不一样,它会跟随你直到生活结束。——童玲《浮生物语》

*我想,誓言之美不在于它能对抗世事无常,而在于今生今世,有那么一瞬间,我们愿意相信它。——七堇年《平生欢》

*生并非死的对立面,死潜伏在生当中。——川端康成

*黑暗也是一种真理。——陀思妥耶夫斯基

*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木心

*试着不去做一个成功的人,而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爱因斯坦

*他似乎永远不明白,人性是多面的,每一张平凡的面孔背后可能都隐藏着一片郁郁成生长,独一无二的原野。——J.K.罗琳

*我们活过的刹那,前后皆是暗夜。——费尔南多·佩索阿

*如果一切皆善,就一切皆美。——托尔斯泰

*没有侥幸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有必然性的。——爱因斯坦

*雨落花蕾,甘苦个现;水入容器,方圆自明。——金圣叹

*只有疯狂到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乔布斯

*人已经远远走在其他生命前面了。停下来,至少,放慢些脚步。——刘亮程

*在技术化的千篇一律的世界文明的时代中,是否和如何还能有家园?——海德格尔

*世界如果显得凌乱不堪,是因为看它的眼睛凌乱不堪,因为读它的心灵凌乱不堪。——爱默生

*文化不应该是贵族象牙塔里的一种玩赏,它应该是无所不在、生生不息的一种生活方式。——于丹

*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余华《活着》

*一双冷眼看世人,满腔热血酬知己。——袁枚

*大殿的角石,并不高于那最低的基石。——纪伯伦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菜根谭》

*谁要能看透孩子的生命,就能看到掩埋在阴影中的世界,看到正在组织的星云、方在酝酿的宇宙。——罗曼·罗兰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流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却众庶,故能明其德。——李斯

*战士应该死在战场上,作家应该死在书桌上,演员应该死在舞台上。——曹禺

*从容不迫的举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态度,更能令人心折。——三毛

*天下就没有偶然,那不过是化了妆、戴了面具的必然。——钱钟书

*要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

*成败得失,悲欢沉浮,在死亡面前终将逝去,我们看见的是那些恒久不变的东西。——乔布斯

*踏上人生的旅途罢。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目前才有路。——鲁迅

*谁若是有一刹那的胆怯,也许就放走了幸运在这一刹那间对他伸出来的香饵。——大仲马

*财富得之费尽辛苦,守则日夜担忧,失则肝肠欲断。——托·富勒

*我没有悲哀,我却很庆幸,因为上帝虽然把我固定在这轮椅上,却给了我足以想象世界万物的能力,足以激发人生斗志的能力。其实,上帝对人都是很公平的。——霍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丁

*对自己的痛苦敏感,而对别人的痛苦极其麻木不仁,这是人性的可悲特色之一。——池田大作

*没有所谓命运这个东西,一切无非是考验,惩罚或补偿。——伏尔泰

*把每一个黎明看作是你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作是你生命的小结。——罗斯金

*在生与死之间,是孤独的人生旅程。保有一份真爱,就像是照耀人生得以温暖的灯。——毕淑敏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易小生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借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海子

*假如还有明天,我将把冲突和对立写在冰上,然后等待明天的太阳升超。——马尔克斯

*我们都处在沟壑的底部,但我们中仍然有人在仰望星空。——王尔德

*每个真理都有两面,在信奉其中的一面之前,我们最好把两面都了解一下。——伊索

*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帕斯卡

*人最可贵的品质是能明智地意识到什么不该相信。——欧里庇得斯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海子

*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余华

*铁杵能磨成针,但木杵只能磨成牙签,材料不对,再努力也没用。——李敖

*平庸将你的心灵烘干到没有一丝水分,荣光才会拨动你心灵最深处的弦。——马尔克斯

*一个人如果能在清晨醒来,晚上睡去,中间的时候做他所爱的事,那就是成功的人。——鲍勃·迪伦

*人生需要重复,重复是路。——顾城

*源泉混混,不舍昼夜,盈科而后进,放乎四海。——《孟子》

*我从不回忆过去,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永恒的现在。——毛姆

*纵使世界给予冷漠与刻薄,仍要回以生命的繁华与盛大。——毕淑敏

*人生的道路也就是从出生地出发,越走越远,由此展开的人生就是要让自己与种种异己的一切打交道。——余秋雨

*凡是自强不息者,终能得救。——歌德

*战士并不一定要持枪上战场,他的武器也不一定是枪弹。他的武器还可以是知识、信仰和坚强的意志。——巴金《做一个战士》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狄金森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涂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顾城

*日日有小暖,至味在人间。——汪曾祺

*对于道德的实践来说,最好的观众就是人们自己的良心。——西塞罗

*在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里,造成精神毁灭的敌人更可能是一个满面笑容的人,而不是那种一眼看上去就让人心生怀疑和仇恨的人。——赫胥黎

*一个人只有远离人群,才能真正和他们在一起。——卡尔维诺

*你须寻得所爱。——乔布斯

*我们的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存在。——米兰·昆德拉

*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巍然耸立。——习近平

*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鲁迅

*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

*我们不仅生活在现在,我们还活在历史里。——苏菲

*不能汲取三千年历史经验的人没有未来可言。——歌德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丰子恺

*历史,总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习近平

*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借自己高尚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爱因斯坦

*我们何必为生命的片段而哭泣,我们整个人生都催人泪下。——塞涅卡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奉献给现在。——加缪

*为了不让真理的路上人满为患,命运让大多数人迷失方向。——余华

*我知道自己无知。——苏格拉底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泰戈尔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的“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辉,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鲁迅

*人类是在一次次的适应和接受中发展的。——哈代

*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须按照一定的规矩秩序各就各位。——莱蒙特

*对生活做种种设置是人特有的品性。——王小波

*无目的的读书是散步而不是学习。——胡适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张载

*创造的神秘,有如夜间的黑暗——是伟大的。知识的幻影,不过如晨间之雾。——泰戈尔

*创造,不论是肉体方面的或是精神方面的,总是脱离躯壳的樊笼,卷入生命的旋风,与神明同寿。——罗曼·罗兰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鲁迅《这也是生活》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杨绛《一百岁感言》

*人生只有一种确凿无疑的幸福,那就是为别人而生活。——托尔斯泰

*我并不担心机器人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库克

*我认为,与制度结合的自由才是唯一的自由。自由不仅要同制度和道德并存,而且还须臾缺不了它们。——伯克(爱尔兰)

*我贴在地面步行,不在云端跳舞。——维特根斯坦

*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席慕容

*从来如此,便对吗?——鲁迅

*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鲁迅

*即使踏着荆棘,也不觉悲苦;即使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沈从文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巴金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木心《素履之往》

*生活让我们遍体鳞伤,可是后来,那些受过的伤终将长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海明威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鲁迅 《热风·随感录四十一》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顾城《避免》

*只有将心上的雾气淘洗干净,荣光才会照亮最初的梦想。——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每个圣人都有不可告人的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奥斯卡·王尔德

*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司汤达《红与黑》

*即使踏着荆棘,也不觉悲苦;即使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沈从文


评论(5)

热度(1248)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