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渡

wb:洛子渡luo。微信公众号:洛说作文 B站:洛子渡

淮上《不死者》句子整理

“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跨过战友的遗骸,踏过荆棘和深渊,最终在累累尸骨上重新点燃了种族延续的火炬。我们这些活下来的人不需要历史来记载功勋,也无谓那些空虚华美的称颂;只要山川河流、千万英灵,见证过我们前仆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 

周戎遥遥举杯,随即将最后一杯酒泼洒在地上: 

“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

——《不死者》

“上天并未眷顾人类,我们将自己走完征途。”

——《不死者》

山长水远,多年不见…… 

如同你曾许下的承诺,最后请再来接我一次。

——《不死者》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不仅能就山,还能抱抱山.

——《不死者》

“天上地下,千万英灵,请见证我们以凡人之手,延续种族生存的希望。”

——《不死者》

下次有危险就叫戎哥。 

只要叫戎哥……不管在哪都去救你。

——《不死者》

少年时代浓郁茂密的雨林气息,裹挟在初春午后的微风中,徐徐拂面而来。 

但那是个酸甜的秘密,彷彿熟透的野果散发出芬芳,长久而隐秘地留存在心里,不愿意与任何人分享。

——《不死者》

“你们的理想是什么?” 

“我的理想是真正做点实在的事。” 

“不是整天注意裤缝直不直,领子挺不挺,站在镜头前上不上相,手下人有没有在外媒的镜头前丢脸。不是整天琢磨别人的一个眼神是什么含义,哪句话里隐藏着几层意思,哪个人跟哪个派系有多少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我只想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哪怕像当年那支解放军部队一样,早起的时候顺手帮孤儿院铲一点雪。”

——《不死者》

“司小南同志,你愿意接受周戎同志的求婚,从此正式和他结为革命伴侣,携手奋斗、共同进步、勇于尝试各种新姿势、定期咬一咬后脖子,以及每天都被他亲嘴挠耳朵动手动脚,每年一块儿顺应客观规律的发展,并担负起人类繁衍的重任吗?”

——《不死者》

“我叫司南。” 

“司南,南北的南。” 

“我为了你才回来的……” 

“你可千万不能走。”

——《不死者》

“周戎不在,我不安全。”

——《不死者》

周戎还会回来吗? 

其实他也不是十分有底。 

周戎回来的动机其实站不住脚,但不回来的理由却有很多。 

他必须把抗病毒资料和血清送去南海,他要带领队员保护两车幸存者的安全,他是特种兵中队长,活着以后可以救更多民众……说句诛心的,换作任何一个稍微有点脑子的人,此刻都确实不该回来。 

但他是周戎。 

他是那个嬉笑怒骂、强横霸道,在这黑暗世间背负希望前行,让团队里所有人用性命去服从的周戎。

——《不死者》

你们所有人都会付出代价。 

而我什么都不在意。 

因为命运将一切带进坟墓,剩下我一无所有,所以什么都不用在意。

——《不死者》

如果周戎没下放去118,司南就不会在那个闷热混乱的午后经过大街,看见被丧尸围困的停车大楼。 

司南不会遇上特种兵小队,不会跟其他Alpha结伴杀出T市,也不会进入B军区危机四伏的黑暗地底;他们不再有机会找到珍贵的抗体和资料,此刻应该也没人携带那些用性命换来的信息,乘坐直升机飞往遥远的南海。 

命运一环扣一环,冥冥中犹如无形的多米诺骨牌,在灾难发生前,就为眼前的一切埋下了伏笔。 

“所以咱俩就该在一块,” 

“谁都拆不散,早注定好了。”

——《不死者》

“我……” 

“我爱你……” 

“我知道,司小南。” 

“戎哥也……也只有你。”

——《不死者》

“你错了,周戎。” 

“在遇到你之前,我始终是一个人……从来没当过任何人的累赘。”

——《不死者》

“不,女士,你不明白。我经历过很多生死攸关的险境,但我只有五名可以交托性命的战友。” 

“其中四名在前方等待,所以我不能不去。”

——《不死者》

炮弹所至,尸群炸裂,数不清的活死人被撕裂抛空!

那火光犹如夜幕下绚丽绽放的礼花,顶着排山倒海的尸潮向前推进。硝烟弥漫炮火纷飞,车灯就像一柄来自长夜尽头的利刃,劈开死亡与血肉的大海,在天地间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不死者》

“白鹰基地不是个很好的地方。”司南说,“如果一定要有人死,我只想确保那个人不是我。” 

周戎又重复了一遍:“很有道理。”声音带着微微的笑意。 

海岛空气清新,星空璀璨,此起彼伏的涨潮声从远方奔袭而来。他们背对大海,向着渐渐熄灯的宿舍楼走去,背影渐渐融入祖国最南端温暖的季风里。 

“等灾难过去后,我们去把你爸挖出来烧了吧。” 

“烧了骨灰放哪?” 

周戎说:“跟你妈合葬呗!便宜大舅子爹妈合葬,咱爹妈也合葬。谁比不过谁啊!” 

司南大笑起来,几乎从周戎怀里掉出去,一口应允:“好!”

——《不死者》

司南仰起头,海岛上空夜幕深邃,半晌他笑着说:“虽然你当时已经忘记我了,但……我妈死后,除了你我还能相信谁呢。”

——《不死者》

“你怎么来了?”周戎声音不稳,在司南后脑一下下用力摩挲。 

司南简短道:“看不见。想知道你在哪。”

——《不死者》

周戎笑着回答:“马上咱们被吃的时候,我就这么抱着你,先吃了我再吃你……” 

司南本来想吼他,但话没出口,借着远处直升机的光看见周戎注视自己的眼神,便停住了。 

“……好吧,”他无可奈何道:“那你抱紧点,别把我摔了。” 

——《不死者》

“快去吧!”周戎发着抖往后退,大声道:“快去!时间紧!” 

司南登上舱门口一级台阶,突然又回头,皱眉望向周戎。 

“快去,司小南,乖宝,戎哥真得走了……” 

“你不求婚吗?”司南突然问。 

周戎一怔。 

“你还没向我求婚呢,”司南转过身来,语调平静而疑惑:“不趁现在吗?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啊。”

——《不死者》

司南问:“不是说当时最近的城市在两千公里外么?” 

“没有,又不是去拉萨。”周戎承认道,“其实当时开车半天就能找到药房。” 

司南:“……” 

周戎半晌没听见动静,略微忐忑地抬起头:“你没生气吧?” 

司南的表情颇为奇怪,似乎非常的尴尬,半晌才叹了口气。 

“不,我只是在想……”他慢吞吞地道:“还好你撒谎了,否则我该如何含蓄又矜持地表达‘我们还是不要去找抑制剂了吧’这个意思……”

——《不死者》

“去年我说,等灾难结束后你们再投胎吧,免得生下来又要面对这地狱般的世界。今年我终于可以说,灾难已经过去了,家园正在兴起,人类社会将逐步回到正轨;如果战友们的英魂在天有灵,你们已经可以回来了。” 

周戎眼眶微微发红,半晌沙哑道:“戎哥……很想你们。” 

“大家都很想你们。”

——《不死者》

“我走的时候,”他突然毫无征兆地开口道: 

“我对他说,等我来接你。” 

——明明是很平静的语调,丁实却被那话里某种可怖的力量压得不敢应声。 

“他真的等了,在工地上的时候,他一看到我就笑了,远远地冲我招手。” 

“但我却没能如约接到他。”

——《不死者》

周戎俯身在他颤动的眼皮上印下一吻,随即向下,亲吻他的鼻翼、脸颊和嘴唇。 

那温存和煦如阳光般的接触将暴雨驱散,记忆回到某年炎炎盛夏,苍郁密林中,带着汗水的咸涩和草木的清香,少年踮起脚尖在狼狈不堪的特种兵下巴上亲了一口,眼底闪动着狡黠的光。 

“……周戎。”司南喃喃道。

——《不死者》

“张英杰用生命换来的病毒研究资料必须送去军方那里,即便南海总部沦陷,我们也会再次上路,直到找到军方的那一天。” 

“在这条路上,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幸存民众。老人、女人、孕妇、孩子,只要遇见,有多少我们就救多少。粮食吃完了就去种,物资没有了就去找,只要我们这些兵在,国家就在,没有任何人会被抛下。”

——《不死者》

周戎冷冷地打量他片刻,忽然起身道:“把他关进仓库办公室,保持观察。” 

医生不赞成道:“周队长……” 

周戎说:“我的人,我负责。”

——《不死者》




叨逼:

有姐妹提让我整理下淮上的,但我只看过《不死者》并且因为时间问题最近没有补书计划,所以就先整了《不死者》。看完很久了,整理的不是很多,欢迎各位评论补充与指正。

另外1kfo了,就把这个当kfo福利了(不是我懒,我没有)


评论(6)

热度(73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