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渡

wb:洛子渡luo。微信公众号:洛说作文 B站:洛子渡

觉醒年代·高考素材

*爱国要有立场。

*不要自己把自己给束缚了。

*不要拿别人的不公平来惩罚自己。

*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

*变坐而议,为起而行。

*比知识更重要的,是人的思想、立场和职业操守。

*初衷不改,坚定不移。

*吃人的是我哥哥,我是吃人的人的兄弟,我自己被人吃了,可仍然是吃人的人的兄弟。

*道德是变化的,真理是永恒的。道德是用来律己的,不是用来责人的。

*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是则地球一日存在,即吾人之青春一日存在,吾人之青春一日存在,即地球之青春一日存在。

*对我来说,在研究室就跟在监狱一样。

*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吧。

*凡事只有弄清楚性质,才不会出错。

*干革命哪有不苦的,可这苦是我自找的,我情愿的,乐在其中。

*后人怎么看我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是不是问心无愧。

*今天打这一架是我们的血性,可是光有血性,这架得打到什么时候啊。这其中的道理,你懂吗?

*教师为人师表,我们不能找一个坏人给学生做榜样。

*即使面前等待我们的是无数次的失败,我们也一定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宽容和厚道是我们读书人从小的习养,但是,宽容和厚道,它不是没有限度的呀!

*礼貌的本质是什么呢?是体谅、照顾他人的情绪。我们中国人的礼貌是发自内心的,是一种名贵的、散发着芬芳的香水儿。

*民众觉醒了,中国才有希望。

*没有思想,没有情感的白话诗,就像没有头脑,没有情感的美人一样。在这个世界上,谁能不爱美人呢?谁会去爱没有头脑,没有情感的僵尸呢?

*你们口口声声说要讨伐孔教三纲,但是讲的全是大道理,认识也不深刻,没有形象思维的作品,是根本不可能触及到人们的灵魂。

*任何人都不能去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你非要挡呢,结果只有一个,什么呢?被碾着腿嘛!

*上天既然创造了人,就应该给他们一条活路。药还是有的,只不过需要有人去找才行。

*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人?真正的中国人是有着赤子之心和成人之思,过着心灵生活的人。中国人的精神是永葆青春的精神。中国人精神不朽的秘密,就是中国人的心灵与理智的完美和谐。

*世界什么问题最大?吃饭问题最大。什么力量最强?民众联合的力量最强。什么不要怕?天不要怕。鬼不要怕。死人不要怕。官僚不要怕。军阀不要怕。资本家不要怕。

*虽千万人,吾往矣。

*天下的路是留给天下的人走的,有志者事竟成。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

*他们可以挡住天上的太阳,当他们无法挡住民主的光芒!

*他日中国文化之兴盛,必源于今日之文化革命。

*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心力体力合二为一,世上事未有不成!

*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力量。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中国人之所以有这种同情的力量,是因为我们完全地或几乎完全地过着一种心灵的生活。中国人的全部生活是一种情感的生活,是一种来自于心灵的激情和人类之爱的情感。

*我在用我的人生经验与你共勉。

*我们北大,一手托着国格,一手托着公理,失掉了哪一个,都是对这个国家的犯罪!

*我们中国人过着是一种心灵生活,心灵,用同情心和心灵的力量来记事,要强于用头脑来记事,后者枯燥无味。

*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双脚踩在泥土里,一步一步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路。而且我相信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因为,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我的辫子是有形的,你们的辫子是无形的,藏在心里。千万不要以为我们割掉了毛发,穿上了西装,满嘴的英语,洋人就会高看我们,恰恰相反,当一个中国人,西化成洋人的时候,恰恰会引起他们的蔑视,只有让他们看到,我们中国人有着他们与众不同的文明和精神,他们才会在心里对我们有真正的尊重。

*无论我们当什么,我们要当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新青年的六条标准分别为:1.自由的而非奴隶的2.进步的而非保守的3.进取的而非退隐的4.世界的而非锁国的5.实利的而非虚文的6.科学的而非想象的。

*下大雪才浪漫,这就是读书人、卖书人的区别。苦中作乐,是士的本质。

*蓄之既久,其发必速。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为了让你们不再流离失所,为了让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为了让穷人不再受欺负、人人都能当家做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身。

*一个中国人西化成一个洋人的时候,恰恰会引起他们的蔑视。只有让他们看到,我们中国人,有着与众不同的文明与精神,他们才会在心里对我们有真正的尊重。

*英雄淘尽大江流,歌舞依然上画楼。一代声华空醉梦,十年潦倒剩穷愁。竹帘半卷江天雨,蕉扇初迎海外秋。忆到万山无语句,只应共泛五湖舟。

*有花雕,有琴,有诗,有红梅,高山流水觅知音,果然雅致。

*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

*宇宙见之事理无穷,科学领土内之膏腴待辟者,正自广阔,青年勉乎哉?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只有自律的人,才有可能脱颖而出,成就大事!

*在各种改革中,人是最复杂的,也是第一位的。

*在现实中上下求索,为天下找到一条新的出路。

*真正的中国人,是有着赤子之心和成人之思,过着心灵生活的人;中国人的精神,是永葆青春的精神;中国人精神不朽的秘密,就是中国人的心灵与理智的完美和谐。

*中华文明五千年,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优势,所以,我们有这个自信。

*自信是优点,但不能盲目自信。

*只要吾一出马,彼必定害怕。只要吾一开口,彼必定望风而逃!

*尊贵的王者也要倾听别人的意见。


祝我党成立一百周年!

评论(68)

热度(66284)

  1. 共95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