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渡

wb:洛子渡luo。微信公众号:洛说作文 B站:洛子渡

《奇葩说》六季金句·高考素材

*被误会是表达者的宿命,我们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不是只有践行正义才显得崇高,呼吁正义有时候同样需要勇气和代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德似乎成了老派的代名词,我们羞于谈起关于它的种种,也隐隐觉得美德高高在上可望不可及。我们要做的是将美德拉下神坛,回归到日常生活中。时常怀抱对美德的向往之情,终究也会因为美德而收获平静。

*不是你有了一个天赋,就自然有了力量。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足够努力赋予了这个天赋力量,你才有力量。

*不靠谱意味着无人开拓,坚持下去可能引领时代潮流。

*不要去责怪我们不能改变的世界,而是要去鼓励那个我们能够进步的自己

*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我们不再像小孩子一样任性,我们不再仅仅把喜欢和讨厌当作我们判断和选择一个事情的唯一标准。

*成长就是你主观世界遇到客观世界之间的那条沟,你掉进去了,叫挫折,爬出来了,叫成长。

*错误他是一把锁,有时候我们用原谅打不开。为什么呢?因为合理的责怪和惩罚才是钥匙。

*对受害者的苛责,就是对霸凌者的放纵。

*对于有的人来说,生活就是奥运会,我们生下来就长在跑道上,一生都要全力奔跑。

*打辩论的人都应该知道 比较难的那个持方 比较不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那个持方 它存在的意义 不是在搅局不是在耍泼 而是在于让你知道,这个社会的少数派,这个社会的异见者,他有他的不得已。交锋带来多元。

*动物之间所有的亲情都靠血缘,而人类之间的亲情,还有可能是恩义。

*当人能在神身上看到人性的时候,人才有可能在自己身上,看到神性。

*当你选择一条难走的路的时候。记得要给自己多准备一点盘缠。

*当仪式变成必要的、不许错过的东西的时候,它就会阻碍事情的本质。

*对我而言什么重要?明天上班不要迟到,老师的报告准时要交,这个月业绩要达标。这世界上有没有龙关我什么事,有没有凤凰关我什么事,考试又不考。你说,这叫做成熟。我说,这叫做死了。

*读心没有真正有意义,因为你满足了人的心意。人真正想要的是他想不到的东西,但人想象不到自己想象不到的东西。所以要的不是读心,是创新,创新才有价值。

*非要在人间建天堂,只会建出地狱来。

* “苟且”是什么?“奋斗”那个字儿,往往就是对“苟且”的包装。

*很多时候我们都鼓励自己说我们要做最真实的自己,但很多时候最真实的那个自己,往往是你最放肆,你也最瞧不起的那个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知道做很多事不好,但是为什么我们不去改变,因为我们太舒服了,我们懒得去改变。

*讲话不用负责任,行动是要付出代价的。

*记忆不是你现在的一部分记忆,每增加一点,或每减少一点,你都将变成另一个人。

*家是一个想象的集合体,哪里有归属感,哪里就是家。

*利刀伤人痕易合 恶语伤人恨难消。

*灵魂就是你所有的原则组成的。你坚持什么原则 ,什么东西不能丢什么东西不能放,就是 你的原则。 我们为什么愿意从梦中醒来,即使痛苦。 因为我们还在意真相。

*离开看着很伤感,但它是所有物种的正常行为。奋斗虽然吸引人,但它往往会给你绝望,你的奋斗往往不成功,对于一个平凡的人来说就是活着比一切重要。

*老人首先是人,然后才是老人,老人跟我们一样就是人。不能因为一老,就剥夺他作为人的权利的部分。

*面对人生不完美的结局,收拾不体面的烂摊子,人生必须处处锥心,方得真心。

*没有自己的人,存在感只仰赖于别人的回应。

*面对生死,我们所有汉文化里面的人都缺失的一课,所有有宗教的民族,关于宗教的一个出发点都是因死亡而开始或者说他试图给你解释生死。我们回避死亡这件事情。我们都没有逃过我们文化基因里对我们的那个束缚,尤其有必要思考生死,而思考的结果才是最不重要的,因为思考的本身就是最大的价值。

*梦想的本质就是制造意外。

*每个人都应该长成他想要的样子,每朵花都应该开在它想开的时候,如果不得已,要让我们在一个角落委屈地绽放,那也不要感谢把我们移植出沃土的那些人。

*每个人都跟我讲延迟满足,年轻的时候不拼搏什么时候拼搏。可是年轻有几次,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我年轻的时候不去爱,我的人生要拖到什么时候。

*每一种情绪都值得聆听,而不是被消灭。

*美不仅仅只有轮廓、色泽,还有样式和造型,美还有背后那份用心凝结成的真情,那才是世界上礼物当中最美的部分。

*没有暴击就不是生活。生命的循环是由暴击所构成的。活着值得感激,活着一定有暴击,所以生活的暴击值得我们感激。

*没有任何一件我们真心深爱的事情不是爱恨交织的。我们从来都是一边爱着一边恨着,维系着我们彼此之间不断牵绊。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其中的恨,在根基上伤害到我的爱的时候,就是我该说告别的时候了

*没有方向的船,任何刮来的风都属于逆风。

*没有任何成功是不付出就得到的。而当大家都愿意付出的时候,没有哪一种付出比另外一种付出更低贱。

*没有伤悲,就不会有慈悲。

*盲目模仿可能很可笑,但也是觉醒和改变的第一步。

*那曾经使我悲伤过的一切,也是我最热爱过的一切。

*你在回忆你的痛苦的时候,你终于接纳了你的痛苦,并找到了痛苦的意义。痛苦可以使你思考,意义不是被赋予的,意义是思考出来的。

*你拿诗和远方和苟且斗,你永远斗不赢的。因为苟且有一万种需求,一万种痛苦,而诗和远方只有一种快乐。

*你把道德封上高高的神坛,代价是没有第二个人会愿意再走上去。

*你不先对自己狠心,全世界就会对你狠心。

*你每一次逃走留下的烂摊子,最后都会成为你人生中无法收拾的烂尾楼。

*你以为我心中没有远方?不是,我缺的是去远方的那张车票。

*你坚信的那个对,不过是你之前所经历的那个社会,一代又一代由时间凝成的那个世界价值观,烙刻在你的心里。

*努力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张底牌,是所有失败的借口。也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一张王牌,我们要留给最珍惜的人和事。

*年纪轻轻需要一些勇气,需要一些定力,也需要一些耐心。如果世界对我们不够好,量步而行,小心翼翼也不失为一种抗击方式。

*那些有完全不靠谱梦想的人,他们有很多名字,有人叫他傻子,有人叫他们疯子,有人叫他死脑筋,但他们还有一类名字,他们叫先驱,他们叫天才,他们叫奇葩。

*你知道年轻最大好处是什么吗?尽管我们此时不如意,但是我们还有机会。

*朋友不是人生的导师,朋友就是人生道路上陪伴自己走完一程的人,可能未必是一辈子,你能做的事情,就是陪她去面对她人生中必然要面对的惨痛的经历。

*评判幸福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不是说是否能拥有什么,而是是否能拒绝什么。

*劝阻会阻止一时冲动的朋友,也可以鞭策真正努力的朋友。

*其实人类与生老病死这些自然规律最好的合作方式从来都不是妥协,而是抗争。面对未知的科技,请让我们多一些勇敢,也多一些宽容。

*人生很吊诡的那个地方在于你往往很动心的那个时刻,都是在你还没准备好的时候遇到。当你准备好一切却很难找回当初动心的那个瞬间了。

*人生短暂,不要用错误的道路来验证道路的错误。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有时候比人与狗之间的差距都大!

*人与人之间最深的感情和羁绊是由泪水建立的。没有泪水组成的海洋,人与人会活成孤岛。所谓情感,也包括快乐,可是它最深处是冰冷的泪水。 

*人生如果希望每一秒都快乐,最后那个快乐就会没有意义。

*人这一辈子就是由各种各样的,一些节点,一些仪式,让我们记得一辈子,让别人记得我们这一辈子,让我们记得别人那一辈子。

*人类从来没有一天躲过台风,人类从来没有一天没有过地震,我们永远有灾难永远有悲伤,可是我们过来了,对不对。

*人是一种必须心安理得的物种,所以我们非常善于将自己的处境合理化。一件东西无论你有多讨厌,只要你对它无能力改变,那么久而久之,你为了摆脱心中那种无力感,你为了晚上睡觉能够心安理得,你就会试着说服自己,这没那么糟。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人最难的是面对真实的自己,面对自己的差距时,很多人总是像鸵鸟,把头深深地埋下去,假装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认真可以让你看到真实的自己,它的意义,在于你可以给自己一个交代。

*弱者只知不甘,强者才配愤怒。

*如果我们总是希望重新选择变成别人的话,那我们永远没办法看清楚自己,找到这一辈子要去的地方。

*如果你的人生一眼就望得到头,而一眼望到头也就那样了,现在的你认命吗?我不会,因为我知道,我们不怕外界的定义,我们最怕的是,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我后悔的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我没有为梦想努力过,我后悔的不是我自己注定平凡,而是我从来没有去追寻过那个答案,是在追求不凡的道路上,我已然闪闪发光,终其一生却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平凡的人。

*容忍会导致我们不在意,不在意会使我们失去活着的滋味。

*世上没有事是有意义的,意义都是人赋予的,而坚持本身就是一个无比闪亮的意义。

*身在阴沟里,我们心向光明就好了。

*善良是很珍贵的,但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那就是软弱。

*所有的意义真实存在的时候,只有在你感受得到的时候,那才叫做意义,那些感受不到的,别人硬塞给我们的,那个都是别人想要我们去做一些事情,才跟我们讲那个有意义。

*生活当中最棘手的问题往往是柴米油盐,最沉重的枷锁常常是鸡毛蒜皮。

我不会因为我没能实现不朽而后悔,可是我却难免会遗憾和难过我这一生,从来没有在另一个人的生命里做一束微光,曾经闪烁过。

*社会鼓励每个人做好事,从来不是靠告诉每个人做每件好事总会有物质回报,而是恰恰是告诉每个人,人间的回报不是只有物质。有的东西也许没有价格,但却依然有价值。

*无所畏惧的背后是无所谓而已。

*往往,最诱惑你的选择,不是上帝给你的机会,而是恶魔给你的考题。

*我们时刻保持联系,最大的危害是我们难以时刻和自己保持联系。

*我们说开天辟地,中国人说天长地久, 我们说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我们不知道青山何时所始,又何时所终, 但不耽误青山在我们心中的美。

*我们就是迷失在了对欲望的执着中。

*我们的生命是由一段一段完全不同的生命体验连接而成的。

*我们每个人都要真实地表达当下最真实的想法,才是对这个社会最大的善意。善一定要建立在真的基础上,否则就是伪善。

*我们每个人都像陨石,即便终将陨落,也请我们尽情燃烧。

*我们人一生都会交很多朋友,而缔结我们友谊的要素,在与对方的的优点,而不在于对方毫无缺点。

*我宁愿让父母蒙在所谓幸福的鼓里 也不愿让他们站在原野上 为了我与万千猛兽为敌。

*我不是天生的主角,可是我不想一辈子渺小,我只希望用邀功种方法为自己打上一束追光灯,希望在你们眼中,可以看到我。

*我们为什么不能够在他还有味觉的时候,在他还能够行走的时候,陪他尝一尝这个世界上还不错的那些东西,陪他回去那个他半辈子没有回去过的故乡,陪他去看一看这个他一辈子可能都没见识过的世界呢?

*我们从来不想证明男和女一模一样,我们只是不想让男女之别,泯灭了每一个独立个体之间真正的差别。

*我们心中,有那么多深邃阴暗的角落,但我们最终都选择了,做一个好人,这才是人性,最闪光的地方。

*我们愿意冷冻的时候,才会认认真真地过好这一生, 因为冷冻不是目的,苏醒才是。

*小确幸不如大欢喜。

*小孩的观念是成年人一人一句堆砌起来的。

*小时候我们总是问爸妈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就是,咱们到底是从哪来的呀,现在父母想知道的也非常简单,就是孩子,你到底要往哪去呀。

*辛苦未必让人痛苦,没有希望才让人痛苦。而满怀希望的辛苦,其实是很快乐的。

*虚伪是强者对弱者的爱,是坏人对好人最后的致敬。

*遥远的相似令人感动,是因为相似战胜了遥远。

*兴趣,一时兴起,乘兴而至,兴尽而归。兴趣这两个字的魅力就在于,我可以接受我这个人对我的兴趣有心而力不足。

*要自由的人,其实要担最大的责任,选别人少走的路的人,要背负最沉重的枷锁,从来就没有不需要抵抗重力的飞翔。

*原谅伴随着对人性的深刻的洞察,伴随着你对人性的接纳和妥协,从此你会只相信人性,不相信人。

*一个人如果拥有了自己热爱并擅长的事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一个幸福的被插上管子输上营养液的沉醉在幻想里的猪,可以拥有最棒的幸福,而清醒的人,往往是痛苦的。

*一个人情绪到了尽头,是沉默。

*一个人值得骄傲,不是因为他吃苦,不是因为他自我实现,而是因为最后他吃的苦能让其他人不再吃苦。

*一旦你从心里接纳了自己的弱点,就再也没有人可以伤害你。

*一句话如果噪声很大,不是好话,因为它会影响意思的表达。

*艺术的价值,艺术最大的价值就是永远地活在人们的心中,而生命最大的价值是活着。

*艺术是怎么发挥作用的?艺术是因为我们人类知道生命如此脆弱而渺小,所以我们想要呼唤,我们有没有不朽的可能。

*永远不要用自己的故事去改变别人的人生,好容易导致别人的故事写错。因为故事这个东西是不能通用的,不要用自己的故事去改变别人的想法,会让别人人生迷失。

*有些人之所以能指点江山,是因为他经历了太多。有些人之所以敢指点江山,是因为他啥都没干,所以显得特别无懈可击。

*有时我会对这个世界失望,然而,我不曾对自己失望。我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把这一生托付给自己,所以不曾抱怨过。

*有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爱情什么时候可以从天而降。  与其追逐非常缥缈的东西,我突然很想抓住一种东西叫亲情。

*因为我怕自己迎合别人的生活而不配拥有自己的热爱。

*以成长之命,向死而生。

*与其惦记着怎么去抽走人家手上的那张牌,不如想想自己手上,有没有什么好牌呢。与其去纠结我怎么让这个游戏的起点看上去一模一样的公平,不如想想,我们自己怎么把自己这场游戏,玩得精彩。

*自卑不是来自你的缺点,而来自你没有足以对抗的优点。

*中国有一个成语叫刻舟求剑,我特别喜欢这个成语,因为我们即便对这个成语再熟悉,我们经常会容易成为那个人,我们特别容易忘记自己是在一条河上面,我们特别容易记得自己是在一条船上面。

*这些故事之所以被写在历史典故里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它本身就很难,所以他才会很牛逼,才知道被记录才值得被赞扬。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读心术呢?有,只是它不是一个吃完就管用的药,它的疗程比较长,往往要用你一生慢慢吃,且作用越来越大。

*这个世界的维系靠的是我这样自私的人,我们这样自私地活着,但是我们不伤害别人,这个世界才能运转,而正是这些为了一些所谓宏伟的事业为了一些远大的目标去不计后果地牺牲别人,牺牲别的小猫的人,频频地让我们这个世界陷入大火。

*这么多年来,被人家教导我们多年,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还没有人告诉我们什么是我、什么是我们、什么是你!

*真理只是人类社会最大限度共识的凝结,认知基础被颠覆,坚持也没有意义。你所认识的真理造福不了这个世界,造福不了身边的人的时候,是应当摒弃的,人才是目的,你坚信的价值观不是目的。

*正是因为人会不断地遗忘,正是因为这种遗忘的力量,才让我逐渐地明白,究竟什么,是记忆里那个珍贵的东西。

*只有见过血淋淋的生,才能更好的面对血淋淋的死。

*20岁的时候有梦想就去追吧,但是当你30岁40岁50岁60岁的时候,你的梦想如果还没有照进现实,那么请你自己先照照镜子。


还有什么没整理到的句子,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评论(7)

热度(1676)

  1.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